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作者温言,公众号ID:wenyanhello。毕业于北京大学、伦敦政治经济学院(LSE)。

  

在停更了三个月后,我终于回来更新了!

打开后台惊呆了:留言拥塞太多后台已经爆掉...

 

停更的原因其实挺简单的,就是自从开了温言读书团后,读书团要求每天更新原创的内容,实在无法顾及两边,于是只得暂停公众号的更新。

 

 

回顾一百天的读书团,我一共发布了124篇文章,含89篇读书心得、笔记术和精华书,剩下的是都是就团友的问题展开的回答。

周一到周五,只要是工作日,都得推送内容。每晚一篇,压力很大。

 

有次我去上海出差,坐上出租,司机就和我抱怨说他们正规出租车的生意越来越不好做了,每天一睁眼就欠了公司好几百块的份子钱...当时我一边听他抱怨,一边在手机里编辑我的读书团内容,特理解那种一睁开眼就欠了好多债的感觉。

 

结果就是和同事们出差的时候,我在写饭团;

周末和家人去郊游,我在写饭团;

去合作伙伴的活动,开场前我在写饭团;

午饭后去买星巴克,站在长长的队伍里,我还在写饭团...

原创内容要把我淹没了,突然就理解了为啥罗永浩和papi酱宁可退费,也要终止他们的知识付费。

 

 

尽管有很多困难,如期交付了一百天后收获是巨大的。

如今,终于可以狼狈而骄傲地说,2017年底到2018年初,我尝试了最想学习和体验的知识社群,带着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读书、讨论读书术、分享读书笔记...更没想到的是,我原以为这对自己是个任务,结果却干得特别开心!

 

因为这个远远超出预期的体验,我有个经验想分享给大家:

 

每年开始的时候,一定要尝试去做一件突破舒适区、让自己有点害怕、但又觉得特别有价值去做的事情!

这种事情不需要贪多,哪怕每年只做一件即可。

 

无论这件事是学一门语言、还是参加一个长期活动、还是从零开始学技能——只要你判定它是有价值的,想好了,就不要拖着,大胆去做。

即便要付出一些成本,比如时间成本、金钱成本、资源成本..也无妨,你的收获一定比远远大于代价。

 

 

第一期的温言读书团已经结束了,但关于阅读、笔记、自我学习的内容并不会停止。

和以往一样,我会继续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上分享新的原创内容。欢迎各位继续和我交流。

通过做这期读书团,我也发现了这个公号之前很大的一点不足:

 

我和大家的互动是远远低于阅读量和读者数量的。

 

因此,未来我希望大家通过下面的留言功能多多留言;

如果你有关于职场、转型、读书、笔记方面的问题,也希望你详细描述问题给我,我会挑选比较典型的问题来作答。

 

最近也加入了不少团友,欢迎新老朋友一如既往地和我互动。

我会继续原创更多有意思、有价值的文章,和大家分享!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冯颖

冯颖

166篇文章 4年前更新

毕业于北京大学、伦敦政治经济学院。500强企业资深职业经理人,职场写作者,分享有价值的学习成长经验。著有职场畅销书《第2份工作》、《你只是还未全力以赴》、《世上没有怀才不遇这件事》。公众号:温言(wenyanhello)

文章